ENG | |
+852 9580 1150

日間診所有甚麼需求?

日間診所是指患者完成手術後能即日出院,節省時間及金錢。診所的質素高低與以下的因素有關:

儀器:

診所內需要配置基本監察儀器、抽痰儀器、氧氣及其他手術所需的儀器。另外,診所內每個房間都需要配備急救儀器,特別是心肺復甦的設備。

設施:

除了手術室,日間手術中心還需要檢查室等設施,照顧患者於手術前、後的不同需要。我們的診所設有為激光手術而設的手術室。

消毒設備

手術及檢查用的儀器需要進行高溫消毒,以確保儀器潔淨無菌。






有甚麼手術適合於日間手術中心進行?

近年有不少患者選擇於日間手術中心進行非緊急手術,一來手術沒有迫切性,二來手術費亦相對醫院便宜,因此日間手術中心愈來愈普及。目前美國有超過六成非緊急手術在日間手術中心進行。

這些手術包括多種腸道手術,例如上消化道內窺鏡、大腸鏡、切除痔瘡,整形手術、牙科手術,以及靜脈曲張手術。

不過,選擇日間手術中心時,患者需要注意手術的需要,了解自己的病情、相關的副作用,以及診所有沒有合適的設備。






靜脈曲張的手術適合在日間手術中心進行嗎?

大部份靜脈曲張手術均屬微創手術,而且無需全身麻醉,例如靜脈腔內熱燒溶術、硬化劑治療等,治療後患者無需留院,即日已可回復日常活動。

靜脈手術副作用輕微,例如瘀、腫脹、皮膚色素沉澱、輕微刺痛等,以上的副作用會逐漸減退,患者無需過份擔心。

與醫院相比,進行同一個手術,日間手術中心所需的時間及金錢都比醫院少,因此日間手術中心是接受靜脈治療的最佳選擇。